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26 | GNN新聞

韓國地方法院駁回《Dark and Darker》相關 NEXON 與 IRONMACE 雙方的初步禁令要求

根據韓國媒體京畿日報報導,韓國水原地方法院今日駁回了 NEXON 與 IRONMACE 兩方在《Dark and Darker》相關法律訴訟中提出的初步禁令要求。






Dark and Darker》遊戲曾遭 NEXON 指控表示,IRONMACE 多位成員曾在 NEXON 開發《P3》專案,並聲稱 IRONMACE 未經許可從新遊戲開發專案《P3》中竊取數據用來開發《Dark and Darker》,NEXON 因而於 2021 年以侵害商業秘密與侵權等理由先提起刑事告訴,並於 2022 年 4 月向水原地方法院申請初步禁令,要求在本案判決結果出來之前,禁止 IRONMACE 在韓國營運《Dark and Darker》。至於 IRONMACE 方面則否認未經授權就使用 NEXON 的資產,為了回應 NEXON 的作為,IRONMACE 同時也向法院申請 NEXON 不能干預《Dark and Darker》遊戲營運的初步禁令請求。

然而,韓國水原地方法院今日駁回了雙方的要求,包括駁回 IRONMACE 針對 NEXON 不得干預《Dark and Darker》遊戲營運的初步禁令,也駁回 NEXON 針對要求 IRONMACE 不得使用與《P3》專案相關的商業秘密與營運《Dark and Darker》的初步禁令要求。

報導指出,法院承認《P3》專案代表 NEXON 的投資與努力,對方如果在開發與推出《Dark and Darker》時未取得授權而使用,NEXON 的經濟利益會因為未經授權、以違反競爭的方式使用《P3》專案成果受到傷害,因此他們駁回了 IRONMACE 的初步禁令請求。

NEXON 方面,法院指出,雖然 NEXON 疑似遭到未經許可而被對方使用資產情況,已提出很大程度的解釋,但如果 NEXON 提出的初步禁令申請獲得批准,IRONMACE 可能在進行主要訴訟程序之前、還沒在法院提出抗辯,業務就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失。另外,NEXON 的經濟利益若是因為《Dark and Darker》發行受到侵害,可以透過主要訴訟程序來要求賠償,因此駁回了初步禁令。

針對此判決結果,NEXON 表示,初步禁令的結果不代表最終的法律判決,他們會在主要訴訟程序中尋求法院對商業秘密與版權的嚴格檢視與判決。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