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1 | GNN新聞

【TiCA24】ICHIBAN JAPAN 日本館首日邀大槌町代表揭開序幕 下午多組偶像接力登台

2024 台北動漫節於今日(2/1)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擺脫上週濕冷的寒流,展期第一天豔陽高照,場外也一度因為人流爆量而暫停入場排隊。其中一年兩度的「ICHIBAN JAPAN 日本館」,也帶來許多攤位活動及舞台節目。攤位部分有從日本直送的動漫精品周邊、人氣動畫 IP 設定集展覽、台日 Vtuber 一對一互動、元宇宙拍照體驗,還有日本地方政府特產免費送。

擔任今年日本館開場嘉賓的是來自日本東北岩手縣的大槌町,這座被山海、河川環繞的城市,曾遭受東日本 311 大地震的重創,後透過台灣各界的援助與當地居民的努力之下,近年積極復興重建呈現全新風貌。大槌町大力推展觀光,當地坐擁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新鮮豐富的山產與漁獲,更有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本次動漫節大槌町從町長到在地業者都來訪台灣,更大手筆送出包含日本來回機票在內的眾多好禮。











在首日舞台活動部分,下午開始是「TIF ASIA TOUR」偶像舞台,初恋 Eternal、日蝕エクリプス、陽光◆スペクトラ、月宵◇クレシェンテ,一共四組女團連番上台熱舞開唱,台下也有許多粉絲為偶像打 call 應援。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