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5 | GNN新聞

騰訊成為旗下擁有《白荊迴廊》、《古劍奇譚》的網元聖唐最大股東 持股比例達 87.36%

根據中國多家媒體報導與中國企業工商訊息查詢平台企查查資料顯示,騰訊完成對旗下擁有《古劍奇譚》、《神舞幻想》、《白荊迴廊》作品的北京網元聖唐娛樂科技股權收購,騰訊持股比例達到 87.36%,成為網元聖唐的最大股東。

網元聖唐於 2009 年 9 月成立,旗下擁有幾家遊戲研發子公司,包括以《古劍奇譚》與《白荊迴廊》聞名的上海燭龍、以《神舞幻想》為主的北京九鳳等,網元聖唐在 2020 年時新增股東時,騰訊就已經成為其第二大股東。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如今原本持有網元聖唐最多股份的東台雲鵬文化全資股東、網元聖唐執行長孟憲明退出,由廣西騰訊創業投資公司接任東台雲鵬文化,東台雲鵬文化原本法定代表人孟憲明也卸任,使得騰訊成為東台雲鵬文化的最大股東。

不僅如此,根據企查查平台資料顯示,如今網元聖唐的股份中,騰訊主導的東台雲鵬文化、廣西騰訊創業投資公司與林芝騰訊科技分佔 43.09%、23.86% 與 20.4%,顯示騰訊的持股比例已經達到 87.36%。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