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7 | GNN新聞

《哈比人》與《魔戒》將推新譯版《托爾金傳說故事集》3 月由雙囍發行

由 J. R. R. 托爾金所著經典奇幻小說《哈比人》與《魔戒》,雙囍出版預定將於 3 月發行新譯版本的《托爾金傳說故事集》。






《哈比人》與《魔戒》分別在 1937 年和 1955 年出版,至今已被翻譯成六十幾種語言,全球估計有上億讀者閱讀過托爾金的奇幻文學作品。膾炙人口之餘,也引發了大眾對書中展現的世界進行熱烈的研究,以及大眾傳媒的改編與再創作,電影、插畫、改寫,這股熱潮並未隨著時間消散。

托爾金創造出壯闊的中土場景,光是地名就足以撼動人心,迷霧山脈、幽暗森林、孤山、狂奔河……打開荒野地圖,激發起和角色一同冒險的共感。托爾金同時也打造出了許多難以忘懷的人物角色,比爾博、甘道夫、亞拉岡、愛隆、列葛拉斯、索林・橡木盾、金力,無論是哈比人、法師、人類、精靈、矮人,各各都刻畫出鮮明的輪廓,和清晰的性格。它不僅擁有一讀再讀的閱讀樂趣,也具備了高度的敘事技藝。

目前《托爾金傳說故事集》預定將於 3 月 13 日在台發售。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