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1 | GNN新聞

《蒼鷺與少年》《哥吉拉 MINUS ONE》分別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與最佳視覺特效殊榮

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今(11)日早上舉行了頒獎典禮,其中由宮﨑駿執導的《蒼鷺與少年》獲得了最佳動畫長片、而《哥吉拉》系列最新作《哥吉拉 MINUS ONE》則是獲得了最佳視覺特效獎。








蒼鷺與少年》是吉卜力工作室於 2023 年時所推出、由宮﨑駿執導的動畫電影。日本電影標題取自吉野源三郎的小說《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而台灣則是與美國相同,採用了《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作為標題。本作於去年 7 月於日本上映,累計票房達到 89 億日圓、在台灣的累計票房也獲得了 1.8 億的成績。

《哥吉拉 MINUS ONE》則是由山崎貴執導的《哥吉拉》系列最新作品,故事舞台建立在戰後,在那個日本已經失去了一切化為焦土的年代,哥吉拉絕望的現身了。然而存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們,他們將為了生存下去與這一切進行抗爭。作品自去年在日本上映後,獲得了 52 億日圓的票房佳績,電影雖然沒有在全球上映,僅在日本與歐美部分地區推出。但去年 12 月於北美上映後,也獲得了絕佳迴響,到電影下檔前票房突破了 5,600 萬美元,並且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

隨著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的舉行,《蒼鷺與少年》與《哥吉拉 MINUS ONE》也分別在眾多電影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了最佳動畫長片與最佳視覺特效獎的殊榮。而在最佳動畫短片的部分,則是由《War Is Over!》獲得。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