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GNN新聞

癥結在於 AI 應用!美國演員工會對主要遊戲廠商發起罷工可能性超過 50%

根據美國媒體 Variety 報導,演員工會-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FTRA)首席談判代表鄧肯·克拉布特里-艾爾蘭(Duncan Crabtree-Ireland)在 SXSW 活動中表示,演員工會成員對主要遊戲公司在未來四至六週內進行罷工的可能性是 50%,甚至罷工機率更大,主要癥結在於 AI 議題爭議。





  • SAG-AFTRA



報導指出,SAG-AFTRA 於 2023 年 9 月,針對美商藝電、華納兄弟互動娛樂、Epic Games、Activision Blizzard、Take-Two 在內的各大遊戲廠商進行罷工投票,結果在 16 萬會員中獲得 98% 的支持,此結果允許 SAG-AFTRA 與這些遊戲廠商進行談判,若是談判失敗,就將發起真正的罷工,而從那時起 SAG-AFTRA 就與相關遊戲廠商就增加演員工資、不要因使用 AI 侵害演員權益等進行談判。

鄧肯·克拉布特里-艾爾蘭指出,他們的重點不是在反對使用 AI,而是希望確保使用 AI 是以人為本,包括 廠商使用 AI 重點是增強生產效率,而不是取代人類,還有演員作品被用於 AI 模型訓練時,要讓遭到使用的工會成員知情、同意,且獲得補償,這是目標之一。

他承認,SAG-AFTRA 的成員本身對於如何面對新興 AI 工具對人類演出者所造成的威脅存在意見紛歧,有部分成員要求在工會成員參與的作品中徹底禁止使用 AI,但鄧肯·克拉布特里-艾爾蘭認為此舉是不可能的。

目前 SAG-AFTRA 與遊戲廠商尚未就使用 AI 一事達成協議。鄧肯·克拉布特里-艾爾蘭表示,如果雙方不能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在未來四至六週內舉行罷工的可能性是 50-50,或者更大。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