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1 | GNN新聞

【試片】在吧檯上尋找大人的治癒《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經典調酒作品二度動畫化

你也是對杯中物情有獨鍾,能夠享受大人樂趣的成年觀眾嗎?那麼歡迎收看這部二次動畫化,與《神之雫》齊名的調酒作品《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

這部由城安良嬉所創作的調酒漫畫,早在十多年前就曾先後推出動畫版和日劇版,由於在當時由所屬偶像團體「嵐」的相葉雅紀主演,不論是在 ACG 圈還是調酒圈都擁有相當的人氣。

而在睽違了十多年後,這部作品終於是再次動畫化了。如果你也是當年未能達到法定飲酒年齡,不能親自體驗作品樂趣的觀眾,不妨就趁著這個機會,跟我們一起用動畫瘋來看看這部經典作品吧!






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的舞台是在聚集了眾多酒吧的銀座。故事敘述年少有成的調酒師佐佐倉溜,在巴黎麗池飯店學成後歸國,他優秀的技術讓他的調酒被稱為「神之杯」。而這樣的他在接管一間名叫「Eden Hall」的小酒吧後,意外的與正在為飯店找尋調酒師的來島美和邂逅,並迅速的擄獲了她的味蕾。而本作就是描述溜這位調酒師,與其他調酒師們的日常生活。





  • 卡迪那爾飯店的職員來島美和,近日正在為尋找飯店的調酒師發愁,被要求尋找能調製出”神之杯”的調酒師




  • 找遍了銀座和知名酒吧,她們最終來到的是一間小而隱蔽的店家「Eden Hall」,而調酒師則是年輕的佐佐倉溜







  • 溜不只是以一杯簡單的High ball展現了過人的調酒技術,

    還展現了他觀察入微的能力和服務熱誠,很快就擄獲了美和的心




  • 本作就是描述這位據稱能調製出”神之杯”的調酒師,

    以及調酒師行業的日常



在製作方面,本次是由相當年輕的公司 Liber 製作,並由《異世界悠閒農家》的倉谷涼一擔當監督。雖然劇情經過了相當的修改,但本次動畫化的表現意外的出色。不管是搖動雪克杯和蘇打水的音效,還是冰塊和調酒的作畫都很精美,能讓人感受到調酒師技術的美感。如果之後的演出也能維持這樣的步調,哪怕劇情變成缺乏進展的單元模式,應該也足以顯現出原作的魅力。





  • 搖雪克杯這段絕對是精華,不管作畫還是音效都有一流水準




  • 原作真的能讓人感受到調酒師服務的帥氣與用心,

    這部分動畫同樣呈現得很好



至於聲優部分,基本上算是全員換人了。例如主角換成了寺島拓篤、女主角換成了南條愛乃,其他幾位較有戲份的角色,也換成内田直哉、松井恵理子和白石涼子。所以在舊版動畫中部份角色性格與原作不一的現象之後應該也會被修正。

而在第一話中,最搶眼的當然就是充分的利用自己招牌的中低音色展現文青氛圍的寺島拓篤了。不只是語調輕柔到不行,解釋調酒和如何注意到客人狀態時配上插入的 BGM 更是有魅力,也與前半段不修邊幅的樣子作出了足夠的反差。甚至感覺比原作還要更有氣氛一點。希望之後内田直哉等人也能維持水準,畢竟動畫可沒有漫畫那麼長的時間來塑造角色背景呢。





  • 寺島拓篤配的溜感覺比原作成熟一點,富有磁性的低音真的很魅惑




  • 當年舊版動畫有若干角色的性格與原作有相當落差,

    這次應該會改得比較符合原作



雖說本作有不少關於調酒和酒類的知識點,甚至其中的知名角色有真人酒保作為原型,但真要說起本作實際的閱讀感,其實比較像是調酒版的《深夜食堂》。本作各章節的主題幾乎都是以客人或是其他調酒師的煩惱為原點,輔以男主角的調酒技術、言語上的寬慰與宛如茶道般的服務心得,達成用酒治癒成年人傷痛的目的。由於服務和大人的韻味是重點,所以作品中其實會預設觀眾有一定的調酒知識,若是期待非常深奧的調酒知識或是深入講述酒品差異的觀眾可能會有點失望也說不定。





  • 本作的調酒和酒品知識很豐富,

    但其實大部分的演出並不著重於此




  • 其實並不會對每一杯酒解釋太多,甚至有時不一定是真實的內容







  • 服務上的無微不至很有茶道那種一期一會的感覺,

    某種方面來說有點過於文藝了




  • 如果你也是喜好杯中物的大人,那除了請適量飲酒之外,

    抽點時間來看看這部難得的調酒作品吧



總結來說,作為一部已經完結多年了老作品,《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能有如此的改編表現毫無疑問是及格了。雖然整體劇本經過一定程度的修改,但由於挑選的是腳本最堅實的第一部,改良後也變得更加流暢且符合現代背景。關鍵的調酒過程和調酒本身也表現得很棒,再加上這次的聲優演出風格也比較還原,除了很難看出要如何在 12 話內演完外,基本沒有太大的問題。在此推薦給所有對調酒有興趣的觀眾收看,但還注意請不要直接拿著本作到酒吧去踢館,畢竟台日酒吧、還有每間店的的氛圍和規則可是大不相同喔!

【點選前往動畫瘋觀看《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第 1 集】

[前往觀賞更多動畫試片報導]

最新遊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