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4 | 匯流新聞網

【有影】原來我有牙周病?小心牙齒的「沉默殺手」 及早治療守護口腔健康

【有影】原來我有牙周病?小心牙齒的「沉默殺手」 及早治療守護口腔健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林佑威/台北報導

牙周牙齦紅腫、每刷牙就流血、咬硬的食物牙齒痠痛,看牙醫才知道得了牙周病!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青埔牙醫診所醫師王佳威表示,牙周病往往不易察覺,因為牙周病是一種隱形的口腔健康威脅,往往需要等到牙齒發生急性發炎,甚至進入末期,牙齒開始搖晃或鬆動時,患者才會察覺到牙周病的存在。除了可使用傳統的牙周刮刀深層清潔,另有水雷射療程,過程更舒適、清潔更深層。



王佳威指出,牙周病輕則發炎重則掉牙,一旦牙齒進入搖晃階段,往往只能進行拔除,因此牙周病治療的核心目標是拯救剩下的牙齒。這涉及清潔牙齦底下平時難以清潔到的地方的牙結石和牙菌斑,治療後,由於發炎的牙肉消退,牙齒會變得更加敏感。

目前的治療方法主要分為兩種方式,傳統上使用牙周刮刀深層清潔,但由於器械大小的限制,對於深層的囊袋或有凹陷的牙根難以充分清潔;而現今的水雷射治療,是以水雷射打掉牙結石,整個過程更舒適,並有機會清潔到牙齦下難以到達的區域。同時,水雷射有助於傷口的癒合,減少術後疼痛。

王佳威提醒,口腔清潔的基本功,除了勤刷牙,每隔半年給牙醫師洗牙,若患者發現牙齒容易流血或甚至有鬆動情形,建議及早尋求牙醫評估,確保口腔健康。

照片來源:當代牙科醫療體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害怕植牙壽命短變回無齒之徒?牙醫親授兩招讓完美笑容更持久

【有影】別讓牙周病復發!牙醫師分享關鍵4重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