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22 | 匯流新聞網

德德快看! 「誤用老爸生髮洗髮精髮量澎」?台大醫解答了:勤洗頭假象

德德快看! 「誤用老爸生髮洗髮精髮量澎」?台大醫解答了:勤洗頭假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兒子鄭屹德「德德」因為選戰中的帥氣外表成為新一代國民女婿,社群網站上的一舉一動格外引發關注,日前一則自曝用了爸爸的生髮洗髮精「頭髮變得相當蓬鬆」的PO文就成為話題。但台大醫院皮膚部主任蔡呈芳今(22)日解答,其實衛福部從未核准過任何生髮洗髮精,加上洗個頭頂多幾分鐘,再有效的成分,也沒有足夠吸收時間,戳破這只是勤洗頭的假象。

德德日前在IG限時動態和粉絲分享生活,曬出和鄭運鵬去看鬼滅之刃電影的合照,還寫下「我好像用到我爸生髮用的洗髮精,因為很香我就一直用,結果現在頭太澎了,明天要去剪」,意外引關網友討論。

衛福部沒有核准過任何生髮洗髮精!蔡呈芳一針見血,戳破這只是業者的銷售手法,因為衛福部目前只有核准三種用於治療雄性禿的藥品,其中二種是口服藥物、一種是外用藥液,其餘就只剩光照療法。

蔡呈芳說,洗髮精跟頭皮接觸的時間很短,洗個頭髮頂多幾分鐘,退一步來說,就算真有有效成分,頭皮也沒有足夠吸收時間。

蔡呈芳表示,這些號稱能促進生髮的洗髮精產品,可能含有咖啡因、殺菌、促進血液循環、消炎或者各種營養液的成分,對於部分輕微脂漏性皮膚炎、處於微發炎狀態的患者而言,用了的確可能有改善,這才出現有「頭髮又長出來了」的感覺。

還有一類人,本身頭皮易出油,頭髮總是看起來塌塌的,蔡呈芳說,只要勤洗頭、自然看起來就會變澎鬆。

蔡呈芳強調,造成掉髮的成因眾多,除了雄性禿,門診亦常見有女性節食、營養不均衡也會造成掉髮,此外,月經量大、甲狀腺異常、自體免疫疾病等,甚至季節交換休止期掉髮,打疫苗造成的副作用,也是常見掉髮的元凶,唯有了解原因 ,釐清掉髮是否只是短暫性現象,由醫師評估合適的治療方式才是上策。

德德快看! 「誤用老爸生髮洗髮精髮量澎」?台大醫解答了:勤洗頭假象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翻攝自德德IG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菌」上身胃癌風險暴增6倍 傳染途徑曝!醫點名三類人快篩檢

北市查中國「毒辣椒粉」流向再擴大 天下第一辣油、蝦味先4項產品中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