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匯流新聞網

4年才過一次生日 一早7名229寶寶落地!有媽媽指定大喊「特別日子」

4年才過一次生日 一早7名229寶寶落地!有媽媽指定大喊「特別日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四年才過一次生日的「229寶寶」,搶生的台灣媽媽不少!長庚醫院今(29)日統計,光是台北長庚醫院今早已經有2名、林口長庚醫院也有3名「229寶寶」報告。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系產科主任陳彥廷說,甚至有媽媽指定這一天生,全因為覺得「是特別的日子」,但也是因為預產期剛好落在3月初,時間剛好、否則也遇不上。

長庚醫院最新統計,台北長庚醫院今早已接生2名「229寶寶」,1男1女,都是剖腹產,另有1人待產中;林口長庚目前則已接生3人,2人自然產,1人剖腹產,都是男寶寶,另有4人待產中。

另外,馬偕醫院今日亦有2個剖腹生產的「229寶寶」雙胞胎,另有2名產婦待產中,若產程順利也會在今日生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有1人待產中。

2月29日出生的孩子,四年才過一次生日,陳彥廷強調,媽媽的接受度,真的因人而異!有人強調一定要避開,但也有媽媽指定要今天生,該名30出頭的媽媽,原本預期產就在3月初,加上才剛開過子宮肌瘤手術,必須剖腹產,聽到可以生個「229寶寶」,直呼覺得非常特別,所以就要求今天生;過去也有本身229生日的媽媽,想生個「229寶寶」。

陳彥廷說,臨床觀察,台北市的媽媽們都滿open(開明)的,整體接受度還滿高的,大家一般都是順其自然,有的就今天生,沒有的就算了,特別選日子、或一定要避開的人,真的是因人而異。

至於「229寶寶」平常怎麼過生日?陳彥廷指出,有人乾脆一律只過農曆生日,或者228提早慶生,全都是常見解套的方式。但想生「229寶寶」也不是這麼簡單,預產期必須要落在3月初的才會遇到,往往就是剛好而已,小孩子要來,擋也擋不住。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最佳250醫院排行 北榮擠下台大唯一入榜!北榮院長說話了

改寫全球幼年型紅斑性狼瘡治療! 台大醫院研究找到「最佳用藥時機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