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4 | 匯流新聞網

歡喜迎接40週年 生技中心躍升下個黃金10年

歡喜迎接40週年 生技中心躍升下個黃金10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1984年在李國鼎等人的大力推動下,建立了國內第一個生技產業的研發機構,生技中心今(14)日舉辦40周年慶典, 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表示,生技中心一路走來篳路藍縷,從摸索中穩健前行,在這過程中,為產業培育眾多優秀的人才,已有3000多位校友分散在產學研各界,為台灣產業升級與發展提供關鍵力量。

這場活動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及國科會均有代表出席祝賀,加上生技中心歷任董事長、執行長及產業界代表也都到場。慶典以影片揭開序幕,展現生技中心伴隨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歷程以及展望未來企圖心。

生技中心表示,40年來累積的技術能量,孕育許多新藥開發具指標的新創公司,均成為扶植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最佳助攻手。2023年生技中心再把自主研發的CHO-C、核酸及病毒載體三大技術及研究團隊,衍生成立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期許這些指標公司往國際市場發展,台灣能成為全球生物製藥供應鏈的一環,展望生醫產業能接續ICT資通訊產業,成為台灣未來的經濟命脈。

行政院長陳建仁透過錄影致詞,表示台灣醫療水準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在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已經連續6年奪全球第一,COVID復甦指數也高居全球之冠,亞太創新醫藥風險指數排名第四,台灣的醫療品質、生技研發和健保資料庫建置完善。期許生技中心在此基礎上,將台灣在ICT產業及晶片製造被全球肯定的成就,積極推動生醫與ICT結合,協助國內生技產業打世界盃,為台灣生技產業找到新藍海。

活動同時舉辦4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會,「撥雲迎驕陽一生技中心的探索與創新」以18位生技人的經歷,一探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當中。同時頒發給歷屆董事長、執行長共10位接受紀念獎座為40週年特別頒發的薪傳獎,彰顯他們對於台灣新藥開發及布建產業價值鏈所做出的具體貢獻。

生技中心表示,不僅僅是慶祝40週年,更要準備躍升至下一個黃金10年,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後,在新冠疫期間成為生醫國家隊之一,面對疫情之後的新局勢,掌握台灣利基,逐步朝向精準醫療與智慧製造等重要發展方向,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開創新一波高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榮「千人篩檢」研究 家族史凶過吸菸!家人有肺癌風險恐飆9倍

力挺台南古都馬 永慶不動產暨永義房屋台南經管會贊助補給物資應援跑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