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17萬人搶跟白沙屯媽祖破紀錄 醫院如臨大敵「出動40醫護、8重機機動救護」

17萬人搶跟白沙屯媽祖破紀錄 醫院如臨大敵「出動40醫護、8重機機動救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三月瘋媽祖,又到了媽祖遶境的季節,其中素有「粉紅超跑」之稱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年人數再創歷史新高,報名人數突破17萬人,童綜合醫院今(15)日宣布將第12年提供服務,全程支援9天8夜進香活動的緊急醫療救護,院方一共派出40名醫護輪班隨行,還有53名醫護志工接力幫忙照護香燈腳。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成人緊急科主任鄭閔瑋指出,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是文化盛事,為了讓大家都能夠平安參與,童綜合醫院今年將派2台救護車在隊伍前後隨行,還有8台重機組成的救護機巡隊隨時機動救護,並且也準備了充足的醫療救護物品與設備,讓香燈腳們無後顧之憂。

童綜合醫療團救護站規畫,定點設置地點四處,分別為:3月17日台1線拱天宮牌樓下方、3月23日北港朝天宮後方(行政大樓騎樓) 、3月25日通霄慈后宮人行陸橋下方、3月26日台1線拱天宮牌樓下方。香燈腳臂章上都有這次進香活動專屬救護車專線電話0917-565799,若路途中有任何需要緊急救護,皆可撥打專線電話尋求醫療協助。

每年都參加白沙屯進香活動的童綜合醫院中級救護員白圓宏表示,如此大規模的進香活動中,因為人潮密集、氣氛熱烈,很容易發生推擠情況,他歸納歷年參加活動的經驗,建議民眾做到以下6點,可以避免意外的發生:1.提前準備,建議提前向媽祖婆稟報起馬,盡量避開高峰時段,避免人流擁擠。2.保持警覺,隨時留意周圍的情況,避免遭受推擠。3.遵守秩序。4.注意孩童和老人。5.配合安全人員。6.避免停留在過度擁擠區域。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提醒,今年香燈腳人數破紀錄達17萬人,呼籲慢性疾病患者要記得攜帶藥物,並按時服用,在飲食上也要特別留意。若進香期間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如腳步出現水泡或傷口等,都要儘快與醫療人員聯繫,即時進行傷口護理,切勿使用偏方,避免二次感染,且目前正值春末之際,溫差變化大,因此要隨時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或者適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的發生。

照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頭暈、體重降只是工作壓力大? 熟男倒地昏迷驚見血糖飆高15倍

熄兒虐怒火 最新!薛瑞元拋本會期修「托育專法」納管保母、出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