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8 | 匯流新聞網

不滿意!立法院退回衛福部「兒虐報告」 柯建銘、傅崐萁盯場表決大戰


不滿意!立法院退回衛福部「兒虐報告」 柯建銘、傅崐萁盯場表決大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兒虐案報告今(18)日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登場,但薛瑞元還沒上台報告,藍、綠立委先就曾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適不適合擔任主席一事,打成一團,會議一度停擺40分鐘,最後藍、綠兩黨團總召柯建銘、傅崐萁出面協商後,各自提案表決,決定退回衛福部的報告,而在藍委人數優勢下,以7票對6票,讓王育敏可以擔任主席。


薛瑞元上午9點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但上台報告之前,藍、綠先就王育敏的兒福董事身份一事吵翻天,民進黨數名委員提出權宜問題,要求王育敏利益迴避,因為案發時她還是兒福聯盟董事。


隨後綠委甚至霸佔發言台、包圍主席台、搶麥克風,藍、綠立委爆發推擠,高分貝互嗆「民進黨不要護航,我們要質詢」、「王育敏不要只逃避,不迴避」,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衝上主席台一一唱名委員詢問「想不想開會」,並與吳思瑤發生推擠,吳思瑤數度大喊「巧芯,這樣我會受傷」,會議一度癱瘓超過40分鐘,最後宣布休息協商。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提案退回報告,她批評,所謂檢討報告一定要有人認錯,錯在哪裡,才能檢討改進,要從根本原因去分析,誠實去了解,才能讓社會安全網做好做滿,不能做錯,衛福部的角色在哪裡?無法接受這份報告,要求看真正的報告。


最後在柯建銘、傅崐萁兩人出面協商之下,朝野進行表決,分別就陳昭姿提案退回衛福部專題報告、民進黨提案王育敏該利益迴避不能擔任主席進行表決,在藍委人數優勢之下,最後通過退回衛福部報告,並以7票反對、6票贊成,否決民進黨提案,王育敏繼續擔任主席,薛瑞元在上午9點50分左右上台進行口頭報告。


王育敏說,雖然委員會已做成決議退回報告,但她仍讓薛瑞元上台報告,就是希望聚焦,讓各界可以針對社安網進行理性的討論,像上午這樣的政治攻防真的不必要,而且浪費大家的時間,浪費將近1個小時。


照片來源:翻攝自立法院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虐報告薛瑞元上不了台! 為「兒福董事王育敏」藍綠打成一團40分鐘


兒虐報告挨罵後「2頁變5頁」 薛瑞元首度低頭道歉!認了社安網存缺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