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匯流新聞網

驗到了!初瓦、嚮辣157人吐又瀉 疾管署:1廚工諾羅病毒陽性


驗到了!初瓦、嚮辣157人吐又瀉 疾管署:1廚工諾羅病毒陽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王品旗下「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疑似食品中毒案件,已經通報多達157例。疾管署今(16)日下午公布最新檢驗結果,「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共有5人檢出諾羅病毒陽性,包括2名用餐的客人、2名員工以及1名廚工。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截至4月13日止,兩家店分別接獲醫院通報74人及85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


由於人數眾多,台北市衛生局日前也破天荒宣布開設為期一週的「食安特別門診」,只要是4月2日至5日間曾至兩家餐廳用餐的民眾有腸胃不適等症狀,可至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及中興院區看診,集中照護。


台北市衛生局統計,食安特別門診截至4月11日,總看診人數49人(分別為初瓦22人,嚮辣27人),門診後即返家,合計通報就醫157人。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疾管署針對近期發生的王品、藏壽司、溪山里等三大食物中毒案,分別進行檢驗,其中初瓦、嚮辣兩餐廳共有5人驗出諾羅病毒陽性,分別為2名用餐的客人、2名員工以及1名廚工,但其中的相關性需要再作進一步釐清。


藏壽司案部分,曾淑慧說,目前也驗出有3人諾羅病毒陽性,但廚工為陰性;溪山里部分還在檢測中,初步則已經有3人驗出諾羅病毒。


食藥署日前指出,如果經調查確認是經由廚工汙染所導致的食物中毒事件,可依違反食安法 15條第1項第4款,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1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若情節嚴重者,則可依法移檢調辦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寶林中毒案加護病房4人 最新!1人昨成功換肝「情形還算穩定」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