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4 | 台灣好報

抗癌有我一起 彭佳慧X許富凱X于台煙用歌聲撫慰心靈

抗癌有我一起 彭佳慧X許富凱X于台煙用歌聲撫慰心靈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文明世代罹患癌症屢屢創新高!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一人罹癌,每年全台約82萬個家庭須面對癌症帶來的重重挑戰。這段旅程令人徬徨且無助,我們都知道,也將一直與您同在。癌症希望基金會將於第6次與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攜手舉辦關懷演唱會,透過歌聲讓我們一起找回希望、愛與勇氣。

「聽希望在唱歌」自1998年啟航,25年來由北至南將演唱會開進全國各大醫院,已舉辦101場次療癒逾無數癌友、家屬及醫護。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癌治療醫院洪朝明院長表示,今年是本院第6次響應癌症希望基金會「聽希望在唱歌」演唱會,讓在治療中身體不適、體力虛弱的病人,即便坐著輪椅、吊著點滴,都能近距離看到自己喜歡的歌手,跟著偶像一起大聲唱歌,忘卻疾病與疼痛,共度這場歲末溫馨歡樂的音樂饗宴。

今年癌症希望基金會特別邀請到金曲歌王歌后共襄盛舉,縱使行程忙碌,歌手們力排萬難,就是要到現場唱歌給癌友及醫護們聽。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亦是金曲歌后彭佳慧長年關心癌友,今年是她第44次參與「聽希望在唱歌」演唱會,參與演唱會已邁入第19年,優雅的歌聲,句句唱進癌友心坎裡,還有金曲歌王許富凱,從台灣頭唱到台灣尾,撫慰每一顆心,這是他第29次參與,更帶著滿滿的愛,與癌症希望基金會一同走入病房關懷癌友為他們打氣;民歌天后于台煙是「聽希望在唱歌」永遠的志工,已參與過37場次,透過歌曲傳遞愛與關懷,期待把專業「演唱會」帶進醫院,為病友、家屬及醫護大聲唱。癌症希望基金會蘇連瓔執行長表示:「本會21年來始終秉持著希望領航、癌後增能理念,深耕癌症社區服務,整合社區照護接軌醫療,運用多元工具,進行虛實整合,讓醫病溝通不卡關。也期待透過每一場聽希望在唱歌演唱會給予病友、家屬及醫護,擁有希望、理解、勇氣、互助支持的力量!」

本次「聽希望在唱歌 抗癌有我一起」關懷演唱會,將於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癌治療-癌治醫院一樓大廳開跑,活動時間為12月5日(二)晚間六點半至八點,讓我們用歌聲來傳遞希望與愛。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呼籲正與癌奮戰的朋友,無論與會與否,只要您在治療過程有任何需求,都可撥打基金會0809-010-580免付費專線,讓基金會專業團隊伴您走過抗癌路!(圖/義大醫院提供)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