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0 | 台灣好新聞

打造好視力 近視雷射選擇多,須慎選 !

記者張家豪/新北報導

打造好視力 近視雷射選擇多,須慎選 !
楊志盛醫師認為,零接觸角膜表層治療的近視雷射優勢極佳。(圖/ 達特楊眼科提供)

台灣近視雷射手術發展已逾20年,網路上各種手術方式的優缺點分析及研究資訊已經非常充足,但大部分人在考慮進行雷射手術前仍然會認真做功課並前往不同眼科諮詢。致力於TransPRK近視雷射、飛秒白內障手術多年的眼科專業達人沈奕勳醫師表示,每位患者自身條件不同,仍須到院全面性審慎評估,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

達特楊眼科院長沈奕勳醫師表示,在選擇近視雷射上,近幾年選擇微創近視雷射的人越來越多,許多眼科引進升級版設備,功能全方位進階,採用全數位化連線,能夠在手術過程中預測及輔助醫師,精準定位患者視軸,大幅提升療程精準度。沈奕勳醫師認為,每位患者自身條件不同,仍須到院全面性審慎評估,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

達特楊眼科聯盟總院長楊志盛醫師表示,目前雷射近視手術主流皆為不掀瓣,其中又分為「微透鏡抽取術」和「零接觸角膜表層治療」二種術式,楊志盛醫師認為,零接觸角膜表層治療的近視雷射優勢極佳,原因在於角膜表層治療屬自然療法,讓角膜表皮自然新生長回,對眼睛長遠而言是較安全的方式,舉凡高度近視、高度散光、術後的視力品質,甚至於第二次近視雷射手術,都是治療的首選,但仍需視患者自身狀況而決定。

打造好視力 近視雷射選擇多,須慎選 !

達特楊眼科提供近視雷射、飛秒白內障、兒童視力保健、一般眼科等多元化的眼科服務。(圖/ 達特楊眼科提供)


雖然TransPRK近視雷射手術的恢復日期約要1-3天,眼睛較有不適感,楊志盛醫師認為,只要好好配合醫囑,恢復期都會順利渡過,民眾不必過度擔心。他舉桌球名將江宏傑近日進行的該項近視手術指出,身為運動選手,手術的安全和精準是最在乎的,對於術後視力恢復情況,江宏傑也表示滿意。

另外,楊志盛醫師也認為,手術過程沒有負壓吸附眼球,降低眼球內部壓力擠壓視神經風險,特別在於治療光學區時,透過高階短級距系統的設定,可以將眼睛治療範圍加大,避開及降低夜間眩光發生的機率,達特楊眼科透過先進的儀器及專業的醫療團隊,期望能將好視力遍佈全台。

達特楊眼科聯盟為南部知名連鎖眼科,於今年10月在新北市板橋成立「達特楊眼科診所」,由眼科專業達人—院長沈奕勳醫師率領團隊,致力於近視雷射、飛秒白內障手術及一般眼科及兒童視力保健,專業團隊中另有孫仁彬醫師專精於高階白內障手術、一般眼科及學童視力保健,以及張耘嘉醫師專精於視網膜疾病治療。

打造好視力 近視雷射選擇多,須慎選 !

江宏傑對於近視雷射後的好視力感到滿意。(圖/ 江宏傑提供)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