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1 | 台灣好新聞

中耳炎耳膜受損影響聽力 內視鏡搭配顯微鏡手術重塑健康聽力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中耳炎耳膜受損影響聽力 內視鏡搭配顯微鏡手術重塑健康聽力

中耳炎感染如未及時適當治療,易導致中耳腔長期發炎而形成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大多有耳膜破損情形,伴隨耳漏、聽障、頭痛等症狀。若不治療,很容易發生其它併發症,聽力也悄悄流失。奇美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蘇偉翔透過耳內視鏡搭配顯微鏡雙鏡手術,重塑耳膜健康,聽力逐漸恢復。

蘇偉翔醫師表示,中耳炎是小孩子最常見的感染症之一,常發生在7歲以下小孩。中耳炎常見的症狀為耳痛、發燒、全身倦怠,有時會有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中耳腔初期發炎時,耳膜常為紅色且向外膨脹,病人會有耳脹、聽力變差、耳鳴等不適感。由於幼兒尚無語言表達能力,常常被家長忽略。如未及時治療,易形成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很容易發生其它併發症。

醫師蘇偉翔說明,近年來耳膜修補技術創新,耳內視鏡搭配顯微鏡雙鏡手術成為最佳選擇,常被應用於中耳疾病治療的微創手術。手術過程中,耳內視鏡用於提供更詳細的影像,而顯微鏡使醫生能更精確地診斷和治療中耳的問題,病人對耳膜修補不再恐懼。這項手術具有微創性手術、精確診斷、減少併發症、快速康復等優勢,也提高手術的成功率,更降低病人在治療過程中的痛苦和不適。

更多新聞推薦

清明節掃墓 宜縣府推五大便民服務措施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