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8 | 華人健康網

減重失敗恐是體內缺乏酵素!日本生機飲食專家「酵素瘦身」,狠甩21kg

有一種減肥方法,不需要冒著苦苦節食而成效不彰的風險,而是藉由食物本身提高體內的消化作用,自然養成易瘦體質!有一種營養素,在幫助瘦身的同時也能護膚、美肌、排毒、抗老化、保養頭髮,還可以改善不適症狀,兼有健康效果!


減重失敗恐是體內缺乏酵素!日本生機飲食專家「酵素瘦身」,狠甩21kg


它就是酵素!掌管人體的新陳代謝、細胞再生等活動,日本生機飲食研究家秋葉睦美以自身減重21kg的經驗,分享酵素瘦身祕訣並擬定有效減肥計畫,讓你這次一定可以成功瘦身!

當你嘗試過各種減肥方法,卻怎麼也瘦不下來,而將瘦不下來的原因歸咎於年紀漸長導致新陳代謝速率變慢、變差前,不妨先檢視先審視自己是不是過著「酵素不足」的生活。

日本生機飲食專家「酵素瘦身」,狠甩21kg


《我吃酵素瘦了21kg:吃出不復胖的健康體質》一書的作者秋葉睦美,於46歲時接觸「酵素」、「生機飲食」,並成功減重21公斤。她表示,在飲食西化、精致化的影響下,現代人攝取發酵食品及生菜的機會大幅減少,相對的,含有大量油脂食物,及加熱、加工的食品則大大增加。除了飲食習慣改變外,在生活習慣方面,也有浪費酵素的傾向。

長時間只吃加熱過的蔬菜,不吃生菜、水果攝取不足,再加上喜歡油炸、煎炒等油膩食物,飲食攝取不均衡、不健康的狀況下,也就容易出現新陳代謝速率變慢、腸胃消化力不佳等問題,進而出現發胖、抵抗力變差、手腳冰冷、腰痛、肩頸痠痛等不適反應。


減重失敗恐是體內缺乏酵素!日本生機飲食專家「酵素瘦身」,狠甩21kg

天然蔬果中確實含有豐富的酵素,但酵素是一種非常不耐高溫的敏感物質,一旦經過加熱,就會遭受破壞。因此,不容易以原本的狀態被人體吸收。

易瘦體質如何養成?新鮮蔬果酵素助調整


不過,缺乏酵素為什麼會導致上述問題發生呢?秋葉睦美指出,這是因為天然蔬果中確實含有豐富的酵素,但酵素是一種非常不耐高溫的敏感物質,一旦經過加熱,就會遭受破壞。因此,不容易以原本的狀態被人體吸收。

倘若本身食用生鮮蔬果已不足夠,身體又攝取大量加熱調理、油脂含量豐富的食物。更會因需耗費大量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吸收,而使體內僅存的酵素大量消耗。長時間下來,變會導致代謝作用變差,一旦當食物沒有被充分分解,就無法被腸道吸收,造成細胞營養不足。

而且未消化的食物在腸內形成發酵、腐敗的毒素後,將使細胞機能低下,影響身體健康或造成肥胖。相對的,如果能夠攝取蘊含酵素的食物,養成不浪費體內酵素的習慣,增加進入代謝的酵素,將有助調整體質,養成所謂的「易瘦體質」。

【延伸閱讀】

「科目三」舞步爆紅,腰臀與膝蓋扭過頭下場慘!陳渝仁醫師:4大傷害逃不掉

減重還是要吃澱粉,否則容易復胖?程明偉營養師:掌握4大澱粉減重技巧

一變天就肌肉緊繃、關節痠痛加劇?不只身體保暖,陳鈺泓醫師:4招預防關節疼痛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92995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