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華人健康網

寶林茶室楊男猛爆肝腎衰竭不治!女兒淚訴:吃了一次飯,人就沒了…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集體食物中毒,目前已經釀成2死,其中台北市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楊姓男子,也於今27日上午因嚴重酸中毒、急性肝、腎衰竭身亡。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與楊姓男子的女兒於下午14時30分出面說明情况。死者女兒哭著說:我父親他一直是非常健康的人,沒有任何肝與腎的問題,就是去了一次飯,不到一週,人就沒了…。我們已經有跟醫院說同意相驗,無論如何一定要查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不能讓他死得不明不白。」


寶林茶室楊男猛爆肝腎衰竭不治!女兒淚訴:吃了一次飯,人就沒了…

林嘉謨主任還原楊姓男子送進新光醫院的救治情形,他說:「今天早上10點多患者狀况不穩定,原則上葉克膜、三線升壓機、洗腎機都接上去了,早上患者血壓洗不動,血變很酸,鉀離子愈來愈高,到10點~11點心跳不穩定,打了強心針、高蛋白,仍然不幸於早上11:30仍然救治無效。這是很嚴重食物中毒酸中毒、猛爆性肝腎衰竭,搶救不及死亡。」

林嘉謨主任也十分感慨的說:不知道患者誤食物了什麼,在重症工作經歷中,這個案件是少見酸中毒、猛爆性肝腎衰竭,連葉克膜都撐不住,一般肝衰竭使用葉克膜都可以維持幾天,但是此案例不到3天就死亡,也是在重症領域從未遇見過。

楊姓男子的女兒哽咽還原父親一週來的情况:

3月19日早上11點多,父親和友人一起到寶林茶室用餐,父親點是的炒粿條,友人點的是炒麵。大概12點多結帳,返家路上就感覺肚子不適,晚上開始腹瀉,大約30多次,以為是諾羅病毒感染,於是隔天至診所就診。醫師開立腸胃藥服用食用3~4次,腹寫有止住,但是3/21清晨全身盜汗虛弱無力,早上叫救護車送往新光醫院救治,當時心跳紊亂,以為心肌梗塞,後來排除轉普通病房,人還好,有說笑,但是胃與食道灼熱,3/22精神不濟一直嗜睡,已經未腹瀉,醫院予以禁食吊點滴,還有做抽血檢查,但是手已經很腫,已經無法抽血、打針不容易。

3/23凌晨人非常虛弱無力,醫院緊急抽血,4:00血糖過高,6:00肝指數到達14000多,當時考慮換肝,但是情况不理想,3/23下午2點多送加護病房,後來情况愈來愈差,醫師說肝腎已經衰竭,直到3/25下午裝葉克膜,3/26醫院已經把升壓機、洗腎機都裝上了,要看患者本身能否度過,直到今天上午醫院打電話來說心跳已經停了…。

我父親他一直是非常健康的人,經常運動,沒有任何肝與腎的問題,就是去了一次飯,不到一週,人就沒了…。我們已經有跟醫院說同意相驗,無論如何一定要查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不能讓他死得不明不白。



【延伸閱讀】



感冒上呼吸道不適?營養師揭:8大類食物提升免疫,強化呼吸道



補鈣不只牛奶,起司也是好幫手!嚴可倫醫師:起司挑選4原則



椎間盤突出害坐骨神經痛、腰痛!周大翔中醫師:脊椎保健3要訣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1/93721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