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3 | 三星傳媒

2023抗癌勇士聽見希望的歌聲 嘉義長庚開唱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為了鼓勵癌症患者和家屬,嘉義長庚醫院於今(13)日晚上5點30分,在嘉義長庚一樓大廳舉辦「聽希望在唱歌 抗癌有我一起」音樂會活動。活動邀請了長庚勇士合唱團、鐵肺歌后彭佳慧、金曲歌手許富凱、國民媽媽林美秀等知名藝人一起共同為癌症患者打氣加油。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衛生局趙文華局長等也到場表達對於癌症病友的支持與鼓勵。

2023抗癌勇士聽見希望的歌聲 嘉義長庚開唱

嘉義長庚癌症中心徐正明主任指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一人被診斷出癌症,每年全台約82萬個家庭須面對癌症帶來的重重挑戰,癌症治療不僅是病人的抗戰,也是家屬與醫療團隊的挑戰。為了傳遞支持與希望,嘉義長庚自2013年起,鼓勵癌症病人及家屬成立「勇士合唱團」,用音樂表達生命故事,激勵更多人勇敢面對疾病挑戰。此次更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辦理音樂會,促使病人、家屬和醫護人員在音樂中短暫抛開疾病與治療的重擔,並在愛與勇氣中找到心靈的慰藉。

2023抗癌勇士聽見希望的歌聲 嘉義長庚開唱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和衛生局趙紋華局長亦親臨現場,表達對癌症患者的支持與鼓勵,翁縣長強調縣府將全力支援長庚醫院的癌症防治工作,為患者及家屬提供更多資源與服務,確保他們能安心接受治療,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衛生局趙文華局長也表示,癌症是一種可以預防與治療的疾病,呼籲民眾要定期做好篩檢,並注意生活習慣,避免吸菸、飲酒、肥胖等危險因素,以降低癌症的發生風險。

2023抗癌勇士聽見希望的歌聲 嘉義長庚開唱

暖心的國民媽媽林美秀更攜手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暨金曲天后彭佳慧走訪病房關懷癌友,為他們加油打氣。此次活動透過音樂連結患者、家屬和醫護人員,傳達關懷與愛心。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強調,21年來基金會持續致力於希望和癌症康復支持,期望透過這些演唱會為社群帶來希望和力量。

2023抗癌勇士聽見希望的歌聲 嘉義長庚開唱

楊仁宗院長表示,音樂會結束並非抗癌旅程的終點。嘉義長庚將持續為癌症患者提供頂尖的醫療服務和心理支持,期待與他們共同見證抗癌的奇蹟。同時,院方也呼籲社會各界關注並支持癌症患者,讓他們在抗癌路上不再孤單。(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