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1 | 中央社

以色列民眾淪哈瑪斯人質 駐以代表慰問人質親屬

以巴衝突持續,以色列民眾淪哈瑪斯人質,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日前透過非營利組織論壇安排,探視人質親屬並表達慰問,現場親屬陳述悲痛經歷,祈求人質早日平安歸來。

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10月31日在以色列非營利組織「人質及失蹤家庭論壇」(Hostage and Missing Families Forum)組織安排下,探視多位人質親屬並表達慰問。

現場親屬們手握遭綁架的摯親照片,聲淚俱下陳述以色列南部數個村莊的平民遭恐怖分子殺害、滅村,甚至落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手中成為人質,包括嬰兒、患重疾長者,還有一家人全部遭綁架,至今仍下落不明。

一名9個月大男嬰淪哈瑪斯人質,其親屬表示,人質問題無關政治,超越國界,籲促相關各方能集結力量,讓人質早日獲得釋放;在場的人質親屬對於李雅萍到訪表達慰問之情,感到十分溫暖。

李雅萍表示,台灣與民主陣營齊聲譴責恐怖主義,對以色列傷亡的平民表達哀悼,並與以色列社福、醫療救護單位合作不分族群,照顧因恐攻而受難及撤離家庭的生計,也十分關切遭綁架的無辜平民狀況,因此前來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向人質親屬表達關懷及了解相關心聲,台灣將與國際夥伴持續關心人質救援議題並做出努力。

李雅萍同時也和參與營救工作的國際事務志工團隊,包括以色列前駐台代表康露思(Ruth Kahanoff)、前以色列駐法國大使謝克(Daniel Shek)等人交換意見。

康露思說,台灣在全球捍衛民主及人道價值不遺餘力,感謝台灣政府及民間給予以色列人民援助及關懷,也關心營救人質的倡議行動,台灣在面臨威權挑戰下,仍展現良善力量令人敬佩。

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之後,迄今約有240名以色列及外國人質遭綁(其中5人獲救或獲釋),人質親屬共同成立非營利組織「人質及失蹤家庭論壇」向各界發聲,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讓人質得以獲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