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3 | 中央社

白宮:近兩天內有79名美國人撤離加薩

以色列持續轟炸巴勒斯坦飛地加薩走廊,以打擊伊斯蘭主義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美國表示,自加薩通往埃及的過境關卡開放以來,兩天內已有79名美國公民離開加薩。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他在會議一開始時對媒體說:「好消息,今天我們救出了74名具有雙重國籍的美國人。」

白宮表示,前一天另有5名美國人撤離。至於哪些人已離開、何時離開,更多的細節目前都還不清楚。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告訴媒體說,官員們正在幫助美國人前往美國駐埃及大使館,並「視情況」前往其他地方。

他說,還有更多美國人可能會在今天稍晚離開,目前還不清楚需要多少天,才能讓所有想離開的美國人全數撤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告訴聯邦參議院的委員會說,約有400名美國公民及其家人,總計約1000人想要離開。

布林肯今天告訴媒體,他明天將赴以色列,討論應採取何種「具體步驟」,才能最大程度地減少對加薩平民的傷害,值此之際,各界對以色列轟炸下傷亡人數的激增,感到愈來愈擔憂。

以色列為報復哈瑪斯武裝分子10月7日的突襲,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展開連續近4週的轟炸。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當局表示,以色列的襲擊已造成至少9061人喪生,其中多數是婦孺。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