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03 | 中央社

美議員建議增加制裁香港官員名單 港府譴責

針對美國議員建議增加對香港官員的制裁名單,香港當局今天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並聲稱無懼任何威嚇。

據報導,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提案,要求白宮檢視對香港官員的制裁,把更多涉嫌違反人權的官員納入制裁名單,被點名的包括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國安委秘書長區志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以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等多名法官和裁判官。

港府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這是妄圖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特區人員。

發言人說:「維護國家安全顯然易見是屬於主權司法管轄區的內部事務,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不受到任何形式的干預……」。

發言人說:「香港特區對於所謂『制裁』嗤之以鼻,無懼任何威嚇,定當繼續堅定不移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特區政府強烈敦促該等美國政客認清事實,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美方宣布制裁香港及中國11名官員,港方包括時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人。

2021年,美方又宣布新增制裁中港6名官員,港方包括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負責國安的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和江學禮。

據報導,在制裁之下,他們在美國的資產會被凍結,也不能正常使用銀行服務等。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