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APEC財長會議 葉倫:相信美中關係走上正確道路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主持APEC財長會議,她表示,負責任地管理美中經濟關係為此行優先事項,關於中國對外的傾銷措施,也有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提到供應過剩問題,「相信此次互動使我們走上正確道路」。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財長會議登場,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會後向媒體說明會議成果。她表示,APEC成員經濟體彼此的合作,對於解決包括氣候變遷威脅等全球當前面臨的挑戰至關重要。

葉倫總結,經濟體成員推進數字資產和永續金融,並確認將追求擴大經濟生產和減少不平等的共同利益,且在鞏固關鍵優先事項上,也達成重要進展。

她表示,負責任管理美中經濟關係是她此行的關鍵優先事項之一,在與盟友強化共同價值觀的同時,也要尋求與中國建立健康穩定的經濟關係,希望未來在奠定的基礎上深化溝通、穩定關係。

葉倫說:「我們前面有艱鉅任務,但相信此次互動使我們走上正確道路。」

現場有美國媒體詢問,有跡象顯示,中國清潔能源產業出口逐漸增加、狂銷海外,針對中國對外國傾銷措施,APEC會議是否有討論,葉倫回應,APEC會議沒有過多著墨,但有向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提到可能出現的供應過剩情形。

葉倫與何立峰在APEC會議前夕於舊金山會晤。她表示,在一些中國重押投資的產業,「我確實認為是個風險,我們都同意尋求公平貿易關係」。

被問到以巴衝突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葉倫表示,雖然現在尚未看到太多影響,但必須盡一切努力遏止衝突擴大,一旦演變成更廣泛的地區衝突,將對全球經濟構成風險。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