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APEC財長會 中代表:應建更加緊密的產業供應鏈

中國財政部部長藍佛安出席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第30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財長會。藍佛安說,當前世界經濟復甦勢頭不穩,動能減弱,各方應構建更加緊密的區域產業鏈供應鏈。

據中國財政部網站消息,藍佛安出席會議期間做出上述表示。

他說,當前世界經濟復甦勢頭不穩,動能減弱,貿易投資趨於疲軟,可持續發展任務艱巨。各方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構建更加緊密的區域產業鏈供應鏈,共建開放型亞太和世界經濟。

藍佛安又稱,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尤其是第3季以來,積極變化進一步增多,內生動力不斷增強,預計第4季中國經濟將保持回升向好態勢。中國仍是世界經濟穩定增長的重要引擎。

藍佛安表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

他說,中方將積極落實近期習近平主席在第3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8項行動,支持亞太經濟體深化供給側改革,加快現代化進程,為全球共同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藍佛安並介紹中國推動實現雙碳目標、促進可持續金融發展的經驗,呼籲APEC經濟體加強合作,以實際行動共同推動本地區綠色發展和能源轉型,加快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據中方消息,藍佛安還會見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等人。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