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墨西哥總統將和習近平會面 討論貿易和供應鏈議題

墨西哥外交部今天表示,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將於16日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期間,在舊金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將討論貿易與供應鏈等議題。

路透社報導,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將於16日會議開始前和習近平會面,並在當天稍後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舉行會談。

墨國外交部之前宣布,羅培茲歐布拉多將於17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墨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在那之前,羅培茲歐布拉多將於16日出席拜登作東的晚宴。

今天稍早,墨國外長巴塞納(Alicia Barcena)告訴媒體,羅培茲歐布拉多和習近平將討論貿易議題,並將在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中討論如何改善雙邊供應鏈。

巴塞納說:「這是場重要的會議。」她說,中國一向想和墨西哥建立密切關係。

此外,巴塞納表示,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經濟關係將成為美墨會談的核心。她指出,美國數十億美元的投資流向墨西哥。

巴塞納說,移民、邊界安全,以及遏制毒品販運行動也將是美墨會談主要議題,並指出雙方將研究如何控制來自亞洲用於製造致命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的前體(precursor)流入。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