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6 | 中央社

義大利電台專訪蔡允中:大選接近中國對台威脅增

駐義大利代表蔡允中近日接受義大利廣播電台「基進無線電台」專訪指出,中國對台軍事威脅及網路攻擊日益增長,隨著台灣大選接近,情況可能更激烈,但台灣政府政策明確,即追求和平並將盡全力避免台海發生衝突。

駐義大利代表處新聞稿指出,蔡允中在訪問中做出上述表示。

他說,未來台灣政府也將繼續堅持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秉持專業,持續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並呼籲世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以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他並對義大利支持台灣各項國際參與表示感謝。

蔡允中在專訪中感謝義大利政府對台灣今年10月16日在米蘭開設辦事處給予的支持,並表示辦事處成立目的是負責義大利北部的各項事務,成為有意在義大利開展業務的台灣投資者業務發展中心;未來的目標更是要讓米蘭成為義大利和台灣之間的技術創新重要橋樑。

他在訪談中強調,台灣與義大利在科技研發、創新、電子產業及綠能產業均有卓著成果,未來台義兩國並可在半導體、電動車、智慧城市、現代機械農業、能源、電子元件、工業機械等台灣與歐洲國家重點合作的領域合作。

另外,為強化義大利與台灣在經貿及投資的商機,蔡允中指出,每年台義兩國政府都會就經濟問題進行正式對話,就雙方未來合作進行討論。他透露,像是明年台灣將在諾瓦拉(Novara)追加新台幣4億元的投資,預計會有重要進展。

他表示,在米蘭開設辦事處並強化在義北的政經文化等層面交流後,駐義大利代表處未來會強化與義大利南部各地區政府之間的交流,包括在拓展學術、文化、經貿投資,以及農業、漁業及電子元件等具發展潛力領域的合作,藉此達成台灣與義大利全境廣泛交流與合作的目標。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