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中央社

反猶情緒升溫 TikTok禁賓拉登「致美國的信」

「蓋達組織」已故領導人賓拉登2001年發動911恐怖攻擊後,曾發表一封「致美國的信」,詳述攻擊美國人的理由。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今天表示,將禁止宣傳相關內容。

路透社報導,在網路使用者爭論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的戰爭之際,有關這封寫於2002年信件的討論也在TikTok上散布,一些西方國家用戶甚至稱讚這封信的內容。

蓋達組織(Al Qaeda)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策動於2001年9月11日攻擊美國,導致近3000人罹難。事後賓拉登寫了一封信,批評美國支持以色列、指責美國人資助對巴勒斯坦人的「壓迫」,還提到反猶言論。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US Navy SEALs)2011年在巴基斯坦擊斃了賓拉登。

TikTok透過聲明表示,「宣傳這封信的內容,顯然違反我們針對支持任何形式恐怖主義的規範」,此外,關於這封信在TikTok平台上「熱門起來」的傳言也不正確。

今天在TikTok上搜尋「致美國的信」關鍵字並未出現任何結果,只有一項通知說明這個短語可能與「違反我們社群自律公約的內容」有關。

法新社報導,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原本在網站上刊登「致美國的信」,在社群媒體上被轉載數百萬次,如今也已下架。

衛報網站上原本連結到信件內容的頁面被一份聲明取代,稱這封信「在沒有完整事件脈絡」的情況下被分享。

聲明寫道:「這個頁面之前顯示了一份文件,包含賓拉登『致美國人民的信』翻譯全文,『觀察家報』(The Observer)於2002年11月24日星期日報導了此事。這份文件在同一天刊登於此,已於2023年11月15日移除。」

白宮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表示:「任何人都不該把自己與賓拉登可鄙的話語連結起來,侮辱仍在哀悼摯愛親人的2977個美國家庭…特別是在全球反猶暴力升溫的此時此刻,及哈瑪斯恐怖分子以相同的陰謀論為名,對猶太人發動納粹大屠殺以來最慘重的殺戮之後。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