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多明尼加暴雨 至少21人罹難

多明尼加政府今天表示,昨天暴雨形成水患,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外還有1萬多人被迫遷移。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過去48小時的暴風雨形成洪水,導致基礎設施受損、房屋倒塌。多明尼加總統阿比納德(Luis Abinader)稱之為該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降雨事件」。

緊急行動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今天下午表示,暴雨淹沒房屋導致停電,橋梁與部分道路受損,約1萬3000多人只好遷至更安全地區,共有21人喪生。

國家警察表示,這場風暴的罹難者包括昨天的9人。他們昨天在大雨中開車行駛於高速公路隧道時,被坍塌的隧道牆壁給壓死。

美國大使館在天氣警報中表示,熱帶低氣壓帶來的降雨,預計未來24小時內仍將持續席捲多明尼加部分地區。

阿比納德表示學校已停課至22日,「以便評估可能受到影響的學校」並「確保年輕人安全」。

其中4名死者是美國公民,3人來自鄰國海地。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