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匈牙利總理立看板暗諷 歐盟執委會主席不以為意

匈牙利執政黨青年民主黨今天公布醜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的看板,這是青年民主黨首次在選戰中以她作為目標,先前針對她前任主席的類似舉動激怒了布魯塞爾。

這些突然架設的看板宣告明年6月歐洲議會選舉選戰正式開打,看板刻意讓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金融家索羅斯(George Soros)之子亞歷山大(Alexander)同框,而索羅斯是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領導的青年民主黨(Fidesz party)長期敵對的目標。

看板上寫著:「我們不要隨之起舞。」索羅斯是猶太人,一些批評者認為他在青年民主黨宣傳中扮演的核心角色是反猶太主義的證據,青年民主黨強烈否認這一點。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表示,這些看板並沒有困擾范德賴恩。

他說:「我把照片拿給主席看,她連眼皮都沒眨一下,完全沒事的樣子。我們知道這不是第一次,也可能不是最後一次,我們有工作要做,我們有危機要處理,我們有政策要實施。」

2019年,范德賴恩的前任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和老索羅斯同框的類似看板遭到布魯塞爾譴責。在歐洲議會主要中右翼「歐洲人民黨黨團」(EPP Group)揚言驅逐青年民主黨後,青年民主黨將其拆除。兩年後,青年民主黨離開歐洲人民黨黨團。

奧班政府一直試圖解凍因青年民主黨政策而被布魯塞爾暫停的數十億歐元歐盟資金,奧班18日表示,匈牙利「必須對布魯塞爾目前建立的歐洲模式說不」。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