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26 | 中央社

新科環姐批判當局 選美總監遭尼加拉瓜禁入境

根據媒體報導以及反對黨成員說法,被視為反政府象徵的尼加拉瓜佳麗當選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之後,尼加拉瓜當局今天禁止國家選美大賽負責人重新入境。

與反對派有關係的尼加拉瓜「新聞報」(La Prensa)報導,塞拉貝爾蒂(Karen Celebertti)和她的女兒在抵達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機場時被拘留,並被安置在飛往墨西哥的航班上。

幾天前,23歲的帕拉修斯(Sheynnis Palacios)才剛摘下2023年環球小姐后冠,是尼加拉瓜史上第一人。

總部位於哥斯大黎加的「新聞報」在網站上表示,政府「阻止尼加拉瓜小姐(Miss Nicaragua)選美大會特許經營權的所有者塞拉貝爾蒂和她的女兒入境」。

目前並不清楚尼加拉瓜國民塞拉貝爾蒂被禁止入境的理由。政府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被政府剝奪尼加拉瓜國籍後現居西班牙的作家貝利(Gioconda Belli)聲稱,儘管塞拉貝爾蒂成功協助帕拉修斯在這項享有盛譽的比賽中贏得后冠,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夫人、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仍下令禁止塞拉貝爾蒂入境。

反對派媒體還報導說,塞拉貝爾蒂在馬納瓜的住家昨天遭到搜查,她的丈夫被短暫拘留。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Miss Universe Organization)在給法新社的聲明中,呼籲尼加拉瓜政府「保證」當地與這項選美大賽附屬機構有關的人員安全。

聲明寫道:「我們正努力保障該組織所有成員的安全,並呼籲尼加拉瓜政府保障他們的安全。」

帕拉修斯11月18日在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加冕環球小姐後,就被廣泛描繪成反對奧蒂嘉的象徵。

她在2018年的反政府示威中,揮舞尼加拉瓜國旗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而她的加冕也讓歡欣鼓舞的人群湧上尼加拉瓜街頭。這是尼加拉瓜5年前禁止此類集會以來,最大規模的民眾遊行。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