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8 | 中央社

99歲卡特送別愛妻羅莎琳 拜登夫婦將出席追悼會

高齡99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對妻子羅莎琳畢生情感幾乎成為政壇傳奇。卡特將於明天出席夫人的悼念儀式,現任總統拜登以及多位第一夫人也將參加。

法新社報導,今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安寧療護的卡特,將從喬治亞州平原鎮(Plains)簡樸的家中出發前往亞特蘭大市。卡特與夫人羅莎琳在平原鎮共同度過了大部分的生活歲月。

由卡特夫婦創辦的慈善組織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表示,「目前的規劃是由卡特總統參加在葛倫紀念教堂(Glenn Memorial Church)舉行的卡特夫人全國悼念儀式」。

卡特夫人羅莎琳(Rosalynn Carter)是於11月19日辭世,享耆壽96歲。羅莎琳是於去世兩天前返回平原鎮家中,加入丈夫共同接受安寧療護。

羅莎琳是一位非常活躍的第一夫人,她倡導當時很少被討論的心理健康問題,卡特離開白宮後,她和卡特的聲譽不斷提升。

卡特1980年在競選連任時輸給共和黨籍對手雷根(Ronald Reagan),外界廣泛視他為失敗者。然而,這對夫婦建立了全球慈善網路,並以其簡樸的生活方式贏得各界讚譽。

卡特夫人的紀念活動是於今天開始,負責保護總統家屬的美國特勤局前任和現任人員,將靈柩護送至亞特蘭大的吉米卡特圖書館暨博物館(Jimmy Carter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然後邀請公眾對她致以最後敬意。

卡特夫人的追悼儀式則將在明天於葛倫紀念教堂舉行,由孫輩負責抬棺,美國總統拜登及所有在世的第一夫人均將出席。

據卡特中心表示多位第一夫人將出席儀式,包括吉兒.拜登(Jill Biden)、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和蘿拉.布希(Laura Bush)。根據公布的名單,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夫婿任德龍(Doug Emhoff)、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也都會參加。

至於更為私人的葬禮則是後天於平原鎮舉行。屆時,外界不可避免地會將注意力轉移到史上在世最年長的前總統卡特身上。

美國總統的葬禮通常由所有在世總統參加,卡特於2018年出席了在華盛頓舉行的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W. Bush)悼念活動,這為各黨派與不同世代提供了難得的團結時刻。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