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6 | 中央社

美財長促國會勿阻擋援烏資金 否則需為戰敗負責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如果拜登政府所提、援助烏克蘭的數十億美元最新資金要求未獲國會通過,美國將得「為烏克蘭的戰敗負責」。

路透社報導,葉倫(Janet Yellen)在訪問墨西哥巿期間告訴記者,這筆資金可說「絕對必要」,尤其是對烏克蘭政府總體預算的支持,這也是維持國際貨幣基金(IMF)援助繼續流入烏克蘭的先決條件。

她說:「我和同事都已跟國會議員談過,我認為他們已經了解這一點,了解到情勢嚴峻。如果我們不設法讓烏克蘭取得所需資金,我們恐怕得為烏克蘭敗北負責。我所說的包括直接預算支持,因為這絕對必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幕僚長今天稍早表示,美國援助計畫若延後,恐將為烏國帶來輸掉俄羅斯侵略戰爭的「巨大風險」。

由於共和黨要求將對烏援助案與修改移民和邊境政策綁在一起,美國國會為此爭論不休。本來有意直接呼籲美國提供援助的澤倫斯基,後來取消對美國國會的演說。

近來美國國會議員一直針對一項逾1000億美元追加撥款方案唇槍舌戰,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美國邊境的資金都包含在其中。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