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美屬維京群島冬季峰會 總督挺台國際參與

美屬維京群島日前舉辦冬季峰會,總督布萊恩公開肯定台灣民主、科技、經貿表現,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並宣布12月8日為維京群島「台灣日」。

美屬維京群島總督布萊恩(Albert Bryan Jr.)8日在聖克勞島(St Croix)接見出席「維京群島冬季峰會」(US Virgin Island Winter Summit)的美國各地與會企業代表。

布萊恩在會上公開肯定台灣民主、科技、經貿等傲人表現,並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與公約,並當場簽署賀狀,宣布12月8日為維島「台灣日」。

「維島冬季峰會」是維島政府每年冬季為招商引資所舉辦的商業研討會,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周啟宇也應邀出席致詞。

布萊恩今年3月應邀出席在台北舉行的「2023年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2023 Smart City Summit & Expo)。他回憶,這是他2019年當選維島總督以來首次訪問台灣,對台灣先進科技發展現況印象深刻,並希望參考台灣經驗振興維島經濟。

他對世貿中心印象深刻,並發現美國多個州與屬地選擇在台北設立貿易辦事處,他也指示維島經貿特使威克斯(Anthony Weeks)規劃比照在台籌設,以增進台維經貿合作關係。

周啟宇應邀在「維島冬季峰會」致詞時,表達歡迎維京群島在台籌設貿易辦事處。他強調,台灣位居東亞暨東南亞地區航空交通樞紐,自台北搭機可在4至5小時內抵達包括東京、首爾、吉隆坡、新加坡及雅加達等主要城市;東亞暨東南亞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速且穩健的區域,歡迎維島在台設點,也鼓勵與會美國企業代表優先採購台灣精品。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