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3 | 中央社

澤倫斯基訪奧斯陸會見北歐領導人 盼重獲盟友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抵達挪威首都奧斯陸訪問,並與北歐5國領導人會面,期盼在俄烏戰爭上重獲盟友支持。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今年7月發動反攻行動未能達到預期的成果,澤倫斯基正試圖在日益高漲的異議聲中重新取得支持。北歐5國都是力挺基輔抗俄入侵的關鍵支持者。

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表示,挪威將「持續支持烏克蘭的防衛」。

在與丹麥、芬蘭、冰島、挪威及瑞典領導人會面之前,澤倫斯基先與斯托爾舉行會談。

在此之前,澤倫斯基先到阿根廷參加新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10日的就職典禮,接著訪問美國,為獲得美方更多軍事援助盡最後的努力。

澤倫斯基突然造訪奧斯陸,主要是為了加強北歐5國的支持。這些國家自俄烏戰爭2022年2月爆發以來,就是烏克蘭的主要援助國。

挪威今年稍早宣布,將在2023年至2027年間對烏克蘭提供一項民間及軍事援助方案,總值68億歐元(約新台幣2311億元)。

挪威和鄰國丹麥都已向烏克蘭提供戰車、武器及軍火,並承諾要捐贈F-16戰機給烏國軍隊。

瑞典則正考慮援贈獅鷲(Gripen)戰機。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