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美台工作小組會議 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今天在華府召開會議,討論擴大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美方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召集美國國務院與台灣外交部代表,在華府就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其他論壇進行討論。

國務院表示,這次會議的討論重點是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與其他全球公共衛生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及台灣有意義參與非聯合國國際、區域與多邊組織。

國務院指出,與會者就因應全球公共衛生、航空安全、氣候變遷與環境、跨國犯罪等全球性挑戰,以及共同提升技術標準與經濟合作機會交換意見。

美方與會者強調台灣在全球關注的許多領域帶來的世界級專業知識,包括健康、糧食安全、航空綠能燃料與增強婦女經濟與政治權力等。美方也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國際民航組織的承諾。

所有與會者都了解與理念相近夥伴密切合作的重要性,也同樣擔憂對將台灣排除於國際社會之外的企圖。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