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美日與南韓啟動北韓飛彈即時資訊共享系統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美國和日本今天啟動即時共享北韓飛彈發射資訊的系統。面對擁有核武的北韓,這3國正試圖強化安全合作。

北韓昨天才第3度試射火星-18型(Hwasong-18)洲際彈道飛彈,這是北韓軍火庫中最具威脅性武器。

法新社報導,南韓國防部透過聲明表示:「這套北韓飛彈預警資訊共享系統的全面作戰能力已透過近期的預先評估證實,目前正常運作。」

聲明還提到:「3國建立這套系統…透過即時偵測和評估北韓發射的飛彈來確保公民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月在美國大衛營(Camp David)舉行3方峰會,達成一些協議。3國防長上月按照峰會協議達成共識,其中包括這套資訊共享系統,以及制定3方軍事演習的多年期計畫等。

北韓領袖金正恩親自監督最新一次飛彈試射,他說,這展示了「華府做出錯誤決定時」,北韓將會採行的選項。

北韓今年執行武器測試次數刷新紀錄,促使南韓與美國強化防務合作。

日本曾經殖民朝鮮半島,與南韓關係長期緊張,但尹錫悅的保守派政府與日本也已通力合作改善關係。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