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金正恩警告 核武「挑釁」將導致「核武攻擊」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提出警告,北韓如果「受到核武挑釁」,將毫不猶豫地發動核攻擊。南韓及其盟友則呼籲展開「無條件對話」。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發出此項警告之前,南韓和美國上週在華盛頓舉行會議,討論與北韓衝突時的核威懾問題。

南韓與美國的議程包括「核武與戰略規劃」,兩國重申北韓對南韓或美國的任何核攻擊,都將導致北韓政權垮台。

但是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向軍方飛彈局表示,「當敵人使用核武挑釁時,即使發動核攻擊也不要猶豫」。

美國、南韓和日本隨後也發表聲明,敦促北韓「停止進一步挑釁,接受我方無條件實質對話的訴求」。

面對北韓今年破紀錄的一系列武器試驗,美日韓三國加強了國防合作,並於19日啟動共享北韓飛彈發射的即時數據系統。

北韓18日發射了其最強大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Hwasong-18),隨後將其描述為針對美國及盟友持續「軍事威脅」的「警告性反制措施」。

美國一艘核動力潛艦上週抵達南韓港市釜山,昨天也派出遠程轟炸機與南韓及日本共同演習。

北韓最近強調,「朝鮮半島依法處於戰爭狀態」,美國在南韓部署的「戰略資產」將是「首先被摧毀的目標」。

美國一架能夠攜帶核武的B-52轟炸機於10月參加南韓、日本和美國舉行的首次聯合空中演習時,北韓稱此次演習是「美國蓄意的核戰挑釁」。

北韓視美國及其盟國的演習為入侵預演,長期以來將其飛彈發射當作必要的「反制措施」。

南韓國防部長最近發表了異常激烈的言論,並在上週提出警告,如果北韓採取任何「破壞和平」的「魯莽」行動,將面臨「毀滅地獄」。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