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中央社

以軍狂轟加薩 馬加齊難民營逾70死、房屋淪廢墟

加薩馬加齊難民營(Al-Maghazi)的居民今天返回住處,卻發現一天前還是家的地方,現在成了一堆散落的混凝土塊。

法新社報導,難民營居民艾斯(Abu Rami Abu al-Ais)在廢墟中說道:「房屋被毀了,我們的房子被轟炸。」

「加薩沒有安全的地方。」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昨晚空襲攻擊營地中的3棟房屋,造成至少70人死亡。法新社無法獨立證實此項資訊。

以色列表示已發布疏散命令和警告,好讓平民能在軍事活動之前到達安全地帶,但阿瓦德(Zeyad Awad)說,攻擊前沒有任何警告。

他說:「我們該怎麼做?我們是老百姓,和平生活,只想要安全和保障,但我們在沒有接獲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突然遭到以色列戰機攻擊。」

以色列軍方表示正在「審查這起事件」。

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ce Forces)告訴法新社:「儘管哈瑪斯恐怖分子在加薩平民區內活動構成挑戰,以色列國防軍仍致力遵守國際法,包括採取可行措施盡量減少對平民的傷害。」

在兩個多月的戰爭中,加薩走廊大片地區已在以色列的猛烈轟炸中被夷為平地。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