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抵英 港方將通緝

香港前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近日從香港輾轉抵達英國尋求政治庇護;香港懲教署今天譴責鍾翰林外逃,指執法部門將會依法通緝他。

香港懲教署副署長梁建業下午舉行記者會,嚴厲譴責鍾翰林違反署方的監管令而外逃,指署方已收回監管令,其他執法部門將會依法通緝他。

鍾翰林早前在社群媒體發布相片,表示27日他抵達英國,向入境人員申請政治庇護。

鍾翰林留言透露,6月刑滿出獄後受警方國安處人員嚴密監控,耶誕假期期間,他向有關部門申請離境到日本沖繩旅遊,然後經東京飛往英國。

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學生動源」不時發起遊行。

2020年,鍾翰林因侮辱國旗及非法集結罪成,被判囚4個月,一年後又因分裂國家及洗黑錢罪,被判囚43個月,今年6月5日刑滿出獄。

據報導,鍾翰林表示,出獄後,每隔2至4週就會有國安處人員約見他,要求交代行蹤;國安處人員9月曾提出派人陪他到中國大陸「旅遊」,但他表示不願意。

鍾翰林出獄後一直接受懲教署監管。

不久前,他說服懲教署批准他在耶誕期間到日本沖繩旅遊,而前往英國的原因是考慮到當地有很多他認識的「反送中」抗爭者已獲庇護。

另被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拘捕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本月初在社群媒體宣布流亡加拿大。

商業電台報導,警方今早邀請周庭在港的父母到警署協助調查,其中周庭的母親是擔保人。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