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金正恩:美等敵人挑釁 武裝衝突危險正成為事實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在年終會見軍方指揮官時表示,美國等敵人挑釁使得武裝衝突危險正成為事實,北韓若遇對決將動用最強大武力殲滅敵方。

根據報導,金正恩在2023年最後一天於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接見軍方高階指揮官,讚揚他們在過去一年達到的成就。

路透社報導,北韓在2023年測試了其歷來最大彈道飛彈,並發射首枚軍事偵察衛星,金正恩曾稱這些是北韓軍隊現代化的重大進展。

法新社報導,美國和南韓面對平壤一年來連串空前的武器測試,雙方也已加強國防合作。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昨天對北韓軍方將領表示,敵人盲目的挑釁使得激發武力衝突的可能性正在成為事實。「我們的革命越是高昂發展,美帝國主義和大韓民國追從勢力的垂死煽動就更為猖狂。」

金正恩還說:「若敵方選擇軍事對決,我軍將毫不猶豫動用一切最強有力手段和潛力進行嚴密打擊,直到徹底殲滅敵軍。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