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02 | 中央社

印度曼尼普爾省種族衝突再起 槍案釀3死5重傷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省(Manipur)的官員今天表示,身穿迷彩服的槍手昨天朝當地村民開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5人重傷。反映當地持續有零星的種族衝突暴力事件。

路透社報導,自從曼尼普爾省高等法院2023年4月做出裁決,暗示當地人數較少的庫基族(Kuki)享有的特權也可能擴大給占人口多數的梅泰族(Meitei),雙方5月起爆發激烈衝突,至今已有至少180人喪命。

最新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在索巴爾縣(Thoubal)的里隆(Lilong)地區,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槍手對當地民眾肆意開火。

一名高階警官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有3人死於槍傷,另有5人身上多處受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目前還未發布被害者姓名或攻擊嫌犯的身份資訊。

當局已自昨天夜間起,在索巴爾縣和毗鄰的東因帕爾(Imphal East)、西因帕爾(Imphal Wast)、卡克欽格(Kakching)及比什努普爾(Bishnupur)等縣恢復無限期宵禁。

曼尼普爾省與緬甸接壤,是印度最小的省之一,人口只有320萬,其中16%是庫基族,他們居住在山丘上,能獲得政府的經濟補助和公職及受教育保留名額;53%的人口則是梅泰族,他們控制較富庶的低地。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