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韓官員:即使川普再次當選 也不太可能裁減駐韓美軍

南韓統一部長金(日英)浩在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即使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當選,美國也不太可能裁減駐韓美軍。

路透社報導,金(日英)浩告訴韓國廣播公司(KBS),這是 由於美國國會已在近期通過的國防法案中,對此做出決定。

他說,若川普再次當選美國總統,「許多人擔心的事情之一是...從韓國撤出任何美軍的議題」。

不過,金(日英)浩指出,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其中提到美國政府需獲國會同意,才能縮減駐韓的2萬8500名美軍。

他還說,強化美國、韓國與日本之間的關係將有助克服美國任何政治變化。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8月在大衛營(Camp David)與到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會談,三方同意強化軍事及經濟合作。

金(日英)浩上述說法主要是回應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先前有關川普考慮讓北韓持續擁有核武並提供經濟誘因,以停止製造新炸彈的報導。但川普矢口否認該報導,稱內容為「假新聞」。

被問及美國專家對此議題的看法,金(日英)浩表示,「將北韓視為核子強權意味著南韓也不得不發展核子武器,日本(也是)」。

部分分析家主張,北韓應被視為核子國家,並呼籲進行裁軍會談。

然而,金(日英)浩指出,美國和韓國都不能接受將北韓視為核子國家的可能性,因為這可能會引起骨牌效應,導致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架構瓦解。

南北韓在1953年韓戰結束時僅簽署停戰協定,雙方從未簽署和平條約,因此嚴格來說,兩韓仍處於交戰狀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