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7 | 中央社

布林肯:美認為土耳其很快會同意瑞典入北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土耳其很可能在未來幾週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這代表令華府及其盟國受挫的爭端即將結束。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上週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這是在拖延19個月後,向擴大北約這個西方國家集團邁出的關鍵一步。下一步將是在國會全會進行表決。

布林肯為解決加薩走廊衝突,正展開為期一週的地區訪問。他在訪問第一天便提出瑞典加入北約的問題。

布林肯在希臘告訴媒體記者:「在土耳其,我們還談到未來幾週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最後步驟。」但他沒有透露細節。

2022年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瑞典提出加入北約的申請,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以斯德哥爾摩當局保護安卡拉眼中的恐怖分子為由,反對瑞典加入。

美國國會已擱置向土耳其出售F-16戰鬥機的計畫,直到後者同意瑞典成為北約成員國。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