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多倫多台灣影展 「成功補習班」21日首映

由藍正龍執導、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台灣電影「成功補習班」,將於21日在加拿大首映。在「多倫多台灣影展」推動下,影迷還可期待包括「富都青年」等更多電影在未來陸續上映。

「成功補習班」由多倫多台灣影展(Taiwan Film Festival in Toronto,TFFT)與「多炫亞洲電影節」(Pride Asian Film Festival,PAFF)首度合作,並獲加拿大電影發行商CHIME全力支持。「成功補習班」21日首映地點在多倫多大學的INNIS劇院,僅此一場。

這是金鐘視帝藍正龍演而優則導後拍攝的第二部作品;藍正龍也以此片向亦師亦友的已故補習班老師、同時是「台北爸爸,紐約媽媽」自傳作者和台灣同志紀錄片導演陳俊志致敬。陳俊志於2018年病逝家中,享年51歲。

「成功補習班」電影講述1994年在升學至上、禁止戀愛的補習班裡,前衛的「小志老師」對每個人成長的影響,電影帶領觀眾回到學生時代,探索性別光譜,在深刻友情與微妙感情間,尋找自我的青春歲月。

「成功補習班」是去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還入圍東京影展「世界焦點」單元、香港亞洲電影節「影迷別注」單元等多個國際電影節。

多倫多台灣影展主席徐弘益向中央社表示,多倫多台灣影展從一開始向溫哥華台灣電影節取經,到如今與其遙相呼應,今年邁入第五屆;最早是由多倫多台商會主辦的非營利公共文藝活動,也是多倫多首個台灣電影節,填補了北美東部地區宣傳台灣電影大型活動的空白。

徐弘益說,如何在加拿大多元化背景下講好台灣故事,一直是多倫多台灣影展堅持的宗旨;影展去年從台商會獨立出來後,今年希望每1、2個月就能推出一部屬於台灣的電影,「從小的放映廳到大的電影院,TFFT會努力,也邀大家來看電影,用滿座讓人看到台灣電影」。

今年第一部台灣電影「成功補習班」21日上映後,下一部則選定「富都青年」,預計於3月8日在多倫多獻映。

至於多倫多台灣影展重頭戲活動將於9月登場,那時也是眾星雲集時刻,屆時會邀嘉賓共襄盛舉,與加拿大影迷共享美好的電影時光。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