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汶萊王子迎娶平民王妃 王室婚禮慶祝活動達10天

亞洲黃金單身漢之一的汶萊馬丁王子(Prince Abdul Mateen)今天迎娶平民王妃,全國將舉行長達10天的慶祝活動。

法新社報導,32歲的馬丁王子與29歲羅斯納王妃(Yang Mulia Anisha Rosnah)在汶萊首都斯里巴加旺金碧輝煌的清真寺內舉行伊斯蘭婚禮。

馬丁王子是汶萊蘇丹哈山納包奇亞(Sultan Hassanal Bolkiah)第10個兒子,繼承順位遠遠落在後方。蘇丹哈山納包奇亞是目前世界上在任最久的君主,過去曾是世界首富。

馬丁王子的王妃是他父親倚重顧問的孫女,據報旗下擁有一個時尚品牌,同時也和人合夥投資旅遊業。

汶萊這場王室婚禮慶祝活動將於14日達到高潮,屆時將在擁有1788個房間的王宮舉辦光彩熠熠的儀式,並在街頭舉行一場精心策劃的遊行。

賓客名單預期將包括世界其他國家的王室和政治領袖。

22歲的大學生莎赫(Syahida Wafa Mohamed Shah)在舉行隆重婚禮的奧瑪哈里清真寺(Omar Ali Saifuddien Mosque)附近告訴法新社:「就像童話故事一般。」

許多汶萊人打算14日上街列隊觀看遊行,爭睹皇家馬車上王室新人的光彩。

19歲的塞富里扎爾(Nazatul Izzati Saifulrizal)說:「感覺如同電影一般」。

汶萊曾於19世紀接受英國統治,並於1984年脫離英國獨立。

汶萊是君主專制國家,遵循嚴格的伊斯蘭教法,人口僅約45萬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汶萊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近3萬6000美元。隨著國際油價波動劇烈,石油蘊藏減少,分析師警告汶萊在分散經濟對石油的依賴方面,遭逢嚴重的挑戰。

汶萊蘇丹全球首富的頭銜雖拱手讓給科技大亨,但其龐大的財富身家仍令人望塵莫及。

汶萊蘇丹據說典藏大量名車,濱河的官邸據說是全球最大皇宮之一。

馬丁王子雖不太可能繼承王位,但其有如電影偶像般外貌在社群媒體上擁有大量的粉絲,成為汶萊王室知名度最高的成員之一。

馬丁王子在汶萊空軍擔任直升機駕駛,經常被媒體拿來和英國的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相比,曾被外界封為「最帥王室成員」。

馬丁王子畢業於英國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Academy Sandhurst),曾代表汶萊參加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The Southeast Asian Games)的馬球比賽。

近年來,馬丁王子在國際外交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馬丁王子不但陪伴父親出席去年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2022年也和父親一同參加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葬禮。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