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日本能登災區降大雪 慈濟前進穴水町煮熱食送暖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後,台灣除了政府和民間動員募資外,在地台僑社團更是以行動送暖,近日前進災區穴水町煮熱食提供給災民,並向當地醫院捐贈目前急需的N95口罩,預防疫病傳染。

石川縣台灣交流促進協會理事長陳文筆表示,強震發生後,協會和台灣民間委託捐贈的物資陸續送抵災區,協會為此特地設立了救援物資集中處,近期也有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會長、名古屋市議員藤田和秀等人專程從名古屋送來物資,希望協助送進災區,向災區傳達的善心源源不絕。

能登半島強震目前已經造成220人死亡、23人依舊下落不明,災區降下大雪,不僅延誤搜索工作,也讓避難所的民眾生活更加艱難。台灣佛教慈濟事業基金會昨天特地前往災區穴水町,供應熱食給民眾。

陳文筆受訪表示,慈濟出動14名義工在昨天清晨開車前往穴水町,有些人從東京、大阪,甚至遠從台灣趕來送愛心。受積雪影響,原本40分鐘的車程開了將近2個半小時,總算抵達穴水町的避難所,提供中華丼等熱騰騰的食物讓約300人飽餐。

他表示,提供熱食的志工活動今天也在兩處避難處進行,預料將持續至1月底。除了穴水町之外,也希望能朝更需要協助的輪島市、珠洲市災區挺進。

此外,石川縣部分避難所傳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的消息,陳文筆表示,為此特別捐贈8大箱N95口罩給穴水醫院院長島中公志,協助災區防疫。

強震發生迄今2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首度前往災區,視察避難所情況。他在上午10時半後抵達航空自衛隊的輪島分屯基地,鼓勵當地救助活動,隨後前往輪島中學的避難所視察,聽取有關衛生環境的相關說明。

當地媒體報導,避難所員工向岸田表示,由於衛生情況逐漸惡化,當地漸漸傳出傳染病,包括流感、COVID-19,以及諾羅病毒等。岸田對工作人員的付出表示敬意與謝意,並表示將加強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