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伊莎風暴襲擊英國 陸空交通大亂、逾4萬戶無電可用

伊莎風暴(Storm Isha)昨晚襲擊英國,導致鐵路中斷、航班取消,還有數以萬計的家庭無電可用。

路透社報導,在重災區蘇格蘭,時速超過144公里的陣風導致所有火車班次取消。準備自愛丁堡(Edinburgh)和格拉斯哥(Glasgow)機場出發的數十個航班也無法起飛。

在英格蘭南部,部分地區的火車也受到影響,包括倫敦至蓋維克機場(London Gatwick Airport)之間的接駁服務。

風暴也造成多處停電。英國電力網路公司(UK Power Networks)表示,英格蘭東部和東南部大部分地區已恢復供電,但北愛爾蘭仍有約4萬5000個家庭無電可用。

在北海另一側的荷蘭,由於預計將出現強風,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已於昨天預防性地宣布取消原定今天出發和抵達的130個航班。

昨天各航空公司也取消了102個往返都柏林機場(Dublin Airport)的航班。

蘇格蘭鐵路公司(ScotRail)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宣布,在完成檢查風暴是否導致軌道受損之前,蘇格蘭的火車服務將會受到影響。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