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旗下平台X遭控反猶 馬斯克訪納粹集中營圖滅火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天參觀波蘭的納粹奧斯威辛集中營,表示內心「深受震撼」,並駁斥旗下社群X平台有反猶之嫌的指控。數週前,X因支持「反猶主義」引發政治風暴。

法新社報導,歐洲猶太人協會(European Jewish Association)表示,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奧斯威辛(Auschwitz)獻上花圈,並與歐洲猶太人協會主席馬戈林拉比(Rabbi Menachem Margolin)一起參加了追悼會。照片顯示,馬斯克在現場,肩上扛著兒子。

馬斯克在歐洲猶太人協會於波蘭南部克拉科夫(Krakow)附近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內心真的深受震撼,也很難過,人類竟能對其他人做這種事…當你親眼目睹這一切,你的內心會更加激動。」

馬斯克去年11月為在X上回文「真正實情」道歉,此言被批評為呼應白人至上主義者對猶太人的陰謀論說法,他的態度也導致部分企業停止在這個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下廣告。

馬斯克今天在與美國右翼政治評論員夏皮洛(Ben Shapiro)的座談會上為X辯護:「我們做過的外部稽核…顯示,X上最沒有反猶主義,如果你看過其他所有社群應用程式(App)的話。」

馬斯克在這場研討會上形容自己是志向遠大的猶太人,還上過希伯來語的幼兒園。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