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8 | 中央社

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 自邁阿密出發展開首航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打造的全球最大郵輪「海洋標誌號」,今天將載著相當於一個小型城市的人口自美國佛州邁阿密(Miami)展開首航。

法新社報導,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的「海洋標誌號」(Icon of the Seas)在芬蘭西南部土爾庫(Turku)造船廠歷時900多天打造完成,有著勝過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的高度,並有著可容納超過5600多名乘客(最大容量為7600人)與2350多名船員的空間,寫下大型郵輪新里程。

為了確保船上貴賓不無聊或餓肚子,這艘在巴哈馬註冊的巨型郵輪有7座游泳池,包括1個水量達4萬加侖的「湖」、6座水上溜滑梯、1座旋轉木馬,還有一個皇家加勒比所謂的海上最大溜冰場,以及40多個餐飲場所和酒吧。

此外,海洋標誌號還將有50多名音樂家與喜劇演員,以及16人的管弦樂團。

造價20億美元(約新台幣631億元)的海洋標誌號是皇家加勒比第一艘全新「量子級」(Quantum Class)郵輪,在配備最新科技下,即便船身龐大仍號稱比某些較小郵輪更環保。

皇家加勒比稱海洋標誌號以環保的液態天然氣為動力。不過,某些專家認為,液態天然氣系統釋放至大氣的甲烷有可能達具有破壞程度的量。

皇家加勒比表示,海洋標誌號還配備一個微波輔助裂解系統,用來將廢物轉化為發電氣體,另有一個逆滲透系統,用以提供這艘郵輪所需的幾乎全部淡水。

海洋標誌號23日舉行下水儀式時,請來美國足球大聯盟MLS球隊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操刀執行「擲瓶禮」,讓一瓶香檳撞擊船首消災。

皇家加勒比表示,海洋標誌號訂位詢問度達「前所未有」的高。在首航船票全數售罄情況下,海洋標誌號今天離開邁阿密後,將在加勒比海度過一個星期然後返回邁阿密。

海洋標誌號長約365公尺,將取代皇家加勒比「海洋奇蹟號」(Wonder of the Seas)成為世界上最大郵輪。

最新國際新聞

延伸閱讀